清风朗月不用一钱买。
存稿的地方。wb@_将澜

存几个lof没发过的段子

1.关于《沙海三》开头“你越来越八卦了”

“不对啊。”吴邪本已昏昏沉沉地快睡着了,突然觉得有些奇怪,“你刚才说我越来越八卦了,可我八卦的明明是霍仙姑的先生,你怎么一开口,反而是从黑瞎子说起的?”



2.为@板桥三娘子 古风黑花写的段子

《幽州志略》载:「客某之南郡,尝过陡川,日将夕,失其途,困于罗泽。时诸郡频乱,门阀四起,或闻风催高木、雀唳疏云,以为流寇徙于野,骇然而不能动也。五步之外,遽有躯体扑地之声,客惧而将泣。忽有一人,敛袖而笑,自谓解家儿,又左右而顾,笑而责曰:“本辛秘闻,先生何惊彼人,殃及池鱼。”林上笑对曰:“除恶务尽,不能全之。”客惊而寻,不见其人,唯刀锋隐隐、流月移光。客拜而辞,后又访之,未果。或云隐于园而酌泠泉,或云辞旧乡而归北地,时去日久,不复以闻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

译文:
《幽州志略》记载:某外乡人往南郡去,曾经经过一个陡峭的险川,时间接近黄昏,这个外乡人迷路了,被困在一个叫罗泽的地方。当时全国诸郡之间经常生乱,门阀在各地出现,此人听到夜风催打高大树木、鸟雀在疏淡的云间鸣叫的声音,把(这些声音)当成了被放逐野外的流寇(所发出的),(显出)十分害怕的样子,动弹不得。此时,五步之外,突然有人的身体倒在地上的声音,外乡人十分害怕,快要哭出来了。忽然有一个人,收回手臂并且笑着,自称是解家的年轻人,然后向左右看了看,笑着责备道:“(处理这个人)本来是件秘密,先生为何惊扰了路人,反而殃及池鱼。”树林上有一个声音笑答道:“除恶务尽,有些事情无法考虑周全。”客人受到惊吓,寻找声音的来源,看不到说话的人,只看到隐隐的宝刀锋芒,流动的月光从刀锋上移过。客人拜谢两人并告辞离去,后来又回来寻访,但是并没有结果。当地人有的说这两人隐居在园林之中,饮用清澈的泉水烹煮的茶水,有的说这两人辞别故乡,前往北地定居。时间过去很久了,(究竟情况如何)已经不再能够听闻。

*啊其实并没有什么《幽州志略》



3.

21岁的解雨臣看着近在咫尺的黑瞎子,满脑子是济慈的诗——“卤莽的恋人,你永远、永远吻不上,虽然够接近了。”

于是他心中的自己仿佛变成了阿基里斯,而黑瞎子则成为了——那只永远比他领先一点的乌龟。

"Bold lover, never, never canst thou kiss, Though winning near the goal. "这句诗的下一句是“但不必心酸;她不会老,虽然你不能如愿以偿,你将永远爱下去,她也永远秀丽!”于是解雨臣心中的自己顿时充满了悲壮的浪漫英雄主义【不


评论(2)
热度(8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将澜 | Powered by LOFTER